离退休党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

 

        2018年5月17-18日离退休党委分别在东、西校区召开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部署2018年离退休党委支部换届工作、七一困难党员慰问工作、七一主题党日联欢会工作、通报学校党政机关及教辅单位处级干部任期考核工作等,会议由葛树林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5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认为讲话深刻揭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需求的历史变化,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立“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大家还学习了5月4日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认为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是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高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提出了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会上,葛树林还对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支部书记提出换届程序问题中出席会议党员人数、应到会人数计算、候选人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解释;对七一困难党员慰问工作、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组织好党支部换届工作。

    离退休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52人参加了会议。

   

    离退休分党委2018年5月18日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