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5月3日-4日离退休党委中心组分别在东、西校区召开会议,分党委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展开交流讨论,会议由葛树林主持。

    葛树林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要做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自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好老师的要求是: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高校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等,加强学科之间协同创新,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人才。对青年提出四点希望: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分党委委员结合学校实际展开交流研讨,陈金大老师建议学校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北大讲话,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成为我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指导思想;林家栋老师提出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被争夺的对象,要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防止各种形式的思想意识形态渗透。加强教师师德建设,教书的同时要做好育人工作。学校应该认真做好教师队伍现状分析和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刘显祖老师提出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研讨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学校要认真总结教书育人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对教师素质的提高要落到实处,此外要重视农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等。

    离退休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离退休分党委2018年5月10日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