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老科协组织老同志参观北京第六届农业嘉年华

    本网讯 4月2日,关工委主任唐运新带队,关工委、老科协近40位老同志赴昌平参观北京第六届农业嘉年华。

  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刘正雄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为第六届农业嘉年华成功举办,我校师生做了许多实际工作,老同志们也参与了设计。刘正雄还特别感谢老同志们参与技术指导、科技咨询、策划的辛勤付出,欢迎老教授们为明年办出更有特色的第七届农业嘉年华建言献策。

  上午九点,老教师们在北京昌平第六届农业嘉年华现场参观。本届北京农业嘉年华3月5日开幕,紧扣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蓝图,以“乡村让生活更美好”为口号、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共设置“三馆两园一带一谷一线”八大版块,主题构思亮点纷呈。本届活动集趣味性、知识性、科技性、互动性、参与性、创新性于一体,打造创意农业景观180余个,汇集农业优新特品种660余个,馆内包含先进农业技术80余项、场馆科普知识点1900余个,设置互动体验活动200余项,让游客来到北京农业嘉年华观赏农业美景、了解农耕文化、体验农趣活动、感受农业科技。

  老同志们一边参观、一边交流。他们表示,做了一辈子农业,为今天祖国的发展而由衷高兴。育种专家孔繁玲教授认真观看展示后表示,来这里参观,看到农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感到特别亲切。展示内容丰富多彩很有时代特点,不但具有知识性而且具有科普性,对于中小学和大学生的教育都很有意义。通过参观体验深感国家在进步,国家的农业在进步,国家的农业科普在进步,让我们老年人亲身体验这些进步,我们也变得年轻。林家栋教授参观了四届农业嘉年华,每次来都有新的感受。他认为今年的嘉年华主题突出,宣传农耕文化和现代农业特色明显。林老师建议农大师生多来参观,对我们是很好的三农教育,学习农业、热爱农业很有好处。唐运新指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老同志参观,看看十八大以后新农村的变化,向往着农村更加美好的生活。大家通过参观很有感触,希望为农村的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余热做贡献。(潘彩清 摄影)


离退休工作处2018年4月8日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