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关工委召开学习工作会

    本网讯   近日,关工委在学校西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学习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出席,关工委主任唐运新主持会议。

    张东军代表学校、代表校党委对关工委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对关工委201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18年工作提出期望。关工委主任唐运新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与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相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简要总结我校2017年关工委工作、提出2018年工作计划。

    张东军说,关工委配合学校主渠道,以立德树人为重点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也多次受到上级的表扬。在通报今年1月17日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后,张东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文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广大老同志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需要更加重视发挥他们的经验智慧和传帮带作用。希望关工委今年工作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正能量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在活动开展中,紧贴中心大局,向中心聚集、为大局聚力;精心设计载体,坚持把老同志所能所愿与党委所需所盼有机结合起来,针对老同志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广泛的特点,灵活设计活动载体,激发老同志参与热情,增强活动实效;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注重宣传激励,及时发现和广泛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

    张东军向大家通报了2018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大家交流了分管部门工作的主要想法,针对关工委工作从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提出各学院要成立二级关工委组织,学院自行聘任人员,并注重关工委人员的年龄层次,根据不同人员的年龄和健康状况安排适量工作,层层推进、全员参与,尤其是发挥好刚退休教师在学生中的影响作用。对于关工委工作的具体开展,勉励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农大资源,讲好农大故事,做好学生立德树人思想教育工作。二级关工委组织要全覆盖,特别要注重工作落实。

    唐运新总结2017年关工委主要工作,对2018年工作重点做了阐述。2017年里,10余次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关工委文件;联系实际开展优秀主题教育活动,配合学校主渠道举办“烈士碑前上党课,坚定信念跟党走”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着力加强分会关工委队伍建设,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经管学院先后成立二级关工委组织,农学院还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了工作规程,做到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校关工委努力协助主导部门抓好学生党建,关心指导学生社团建设;为资助贫困生作了扎实工作,2017年争取资金35万,帮扶贫困大学生及奖励品学兼优学生70人。积极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抓好品牌建设,组织老同志下农村慰问大学生村官和服务“三农”,配合组织筹备并参加全国第十届大学生村官论坛,关工委负责同志做闭幕式报告,与全国大学生村官代表和“三农”专家学者开展研讨交流。唐运新在介绍2018年工作计划时提出,新学年要努力抓好党的十九大文件、习近平书记讲话、十三届人大会议文件学习;要抓好新宪法的学习宣传,并要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要抓紧抓好关工委队伍自身建设,换届改选,加强关工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配合主渠道坚持、坚定、改进、推进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中心,请院士、杰出校友、先进楷模回校作报告,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校有担当和励志教育。

    与会关工委成员分别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学工部部长王勇、校团委副书记秦颖向老同志介绍了学生党建和团建工作基本情况,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初春霖、植保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岳镇、经管学院副书记尹金辉、动科学院副书记郭晓旭、动医学院高浩嵩等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向学校关工委报告本院关工委工作的相关情况。

    学校关工委 2018年03月20日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