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老同志伉俪举行“夕阳红”集体婚庆


    人间最铭心的庆典莫过于结婚庆典。11月21日、22日上午,学校分别在两校区为30对离退休伉俪代表举行了“夕阳红”集体婚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活动。

    张东军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百一十三年的辉煌历史,是一部发展史、创业史,也是每一代农大人心血付出的历史。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各位老同志们为农大的建设和发展所贡献的力量、付出的努力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张东军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婚庆活动,一起见证和分享老同志们的幸福时刻,现场见证老师们对于社会、家庭的责任和担当,见证老俩口之间几十年的风雨同舟、相依相伴的包容关爱和幸福甜蜜;大家给年轻人上了一堂很生动的课,祝福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在《婚礼进行曲》、《你在我心中是最美》等温馨喜庆的音乐声中,走过几十年风雨的伉俪们携手,依次踏上红地毯,缓缓步入婚庆典礼台,接受大家最真挚热烈的祝福。张东军为每对伉俪戴上红红火火的“围脖”,将两人“围”在一起。

     陪伴是人世间最长久的告白。在典礼台上,老夫老妻们回忆了从喜结良缘到共同白头的几十年岁月,用点滴言语解读相濡以沫、同甘共苦,有的老人眼眶不禁湿润了,相互送礼物或赋诗或拥抱表达深情。结婚60周年的罗世典老师作诗《老伴儿》:“风雨同舟60秋,恩恩爱爱携白首;未曾赴过琼林宴,更没打马御街头;富贵繁花如粪土,只羡鸳鸯戏水游;此生夫妻没做够,更求来生再同舟。”并将自己获得的“军功章”——“五一劳动奖章”亲手给老伴儿佩戴上。郝文辉老师讲述了自己和艾荫谦老师结婚55年来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特别感谢共产党、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对方对自己的不离不弃,关爱照顾。刘显祖、孔繁玲夫妇表示:“我们当时条件艰苦,没有举办像样的婚礼,登个记,行李搬到一起就算结婚了,50年来,一路风雨相随,携手此生。特别感谢学校举办此次集体婚庆,让我们补上了珍贵的红地毯婚礼,填补了当年的遗憾。”刚刚退休、结婚35周年的高振江和张世湘老师作为“最年轻”的代表,现场表达了要向结婚五十年、六十年的前辈们学习,握好接力棒,做好良好家风、校风的传承。

    我校“夕阳红”集体婚庆举办多年,已成为学校为老同志们举办的品牌项目。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学校回迁北京四十周年,参加活动的30多对伉俪中有3对婚龄最长六十年的“钻石婚”夫妻。在现场,五一劳动奖章、诗歌、围巾、项链、戒指、新手机、半导体……一份份礼物在夫妻间交换,承载着或关怀或纪念的特殊意义。

  “今天,在场的老师是整个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希望玉婚的老师继续健康美满得走向金婚,走向翡翠婚、钻石婚、白金婚。你们只要一直走,我们就来祝福!为了这个目标,加油!”典礼最后,张东军再次为老同志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在《甜蜜蜜》的音乐声中典礼达到高潮,伉俪们互喂糖果,寓意我“为”你、你“为”我,甜甜蜜蜜携手共此一生。

    典礼由学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承办,离退休工作处最年轻的两位工作人员客串主持,活动并得到了校团委礼仪队、学生志愿者,党委宣传部、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的大力协助。葛树林、王扬、高鹏、曲越等离退休党委、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郭忠 摄影 离退休工作处 供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