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召开学习工作会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9月12日下午,关工委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学习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出席,关工委主任唐运新主持会议。

    会前,大家观看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人物记录片,学习关工委先进人物的奉献精神。会上,关工委主任唐运新传达了2017年9月2日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批示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范伯元总结讲话的要点。大家一起学习了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相关的重要指示精神。

    张东军代表学校、代表校党委对无私奉献的关工委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对我校唐运新、曹开瑚两位关工委老同志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突出贡献的五老代表”表彰表示祝贺,同时对我校关工委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张东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价值塑造”是老同事的独特优势,结合学校教学,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大学生能够做到“懂自己、懂社会、懂中国、懂世界”,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强调育人工作人人有责,倡导从“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积极落实。针对于关工委组织建设,提出各学院要成立二级关工委组织,学院自行聘任人员,并注重关工委人员的年龄层次,根据不同人员的年龄和健康状况安排适量工作,层层推进,全员参与,尤其是发挥好刚退休教师在学生中的影响作用。对于关工委工作的具体开展,要注意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农大资源,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唐运新总结2017年上半年关工委主要工作,主要为积极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参与组织策划全国第十届大学生村官论坛,并组织老同志下农村慰问大学生村官、服务三农;组织传达、学习、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书记重要讲话;着力分会关工委队伍建设,与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经管学院成立二级关工委组织;协助主导部门抓好学生党建,关心指导学生社团建设。此外,关工委主任唐运新对新学期关工委重点工作做了阐述,他强调新学期应继续推进和完善上半年工作,努力做好关工委队伍自身建设,推进关工委工作制度规范、工作规范、创新发展。着力立德树人工作,做好喜迎“十九大”工作,开展“十九大”系列学习。配合好各院系新生入学工作,组织与新生座谈会,急新生之想,解新生之急,做好新生思想教育工作。

    会议围绕完善关工委组织建设、树立学生理想信念、加强学生品德教育、做好青年教师交流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对2017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开展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工部部长王勇、校团委书记张银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生党建和团建工作基本情况,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初春霖、植保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动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等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向老同志介绍了本院开展关工委工作的相关情况。

    校关工委委员、正副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学工部、团委、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离退休工作处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