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同志参加首都高校“颂歌献给党 喜迎十九大”文艺演出

   

 本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伟大功绩,展现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的政治本色,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日前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文艺演出”,首都15所高校家参加此次演出。我校 8名老党员参加了演出,深情朗诵了离退休党委第20支部原创诗歌《科技创新之歌》,表达我校老同志对伟大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我国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振奋和喜悦之情以及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离退休分党委为演出的节目做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组建了由付志一、杨宝玲老师担任领诵,20支部党员戴述骅、师守堃、乔惠理、张从、谢咏才、姚彩霞参加合诵的《科技创新之歌》演出团队,特别邀请媒体传播系退休副教授徐晓村老师担任艺术指导,董荣臣、粱世俊、孙琦厚、杜雪华老师参与了录像、拍照和化妆等工作。为更好地展示我校老同志的阳光心态和风采,充分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和热爱,参加演出的老师们年龄最大的85岁、平均年龄72岁,他们不怕酷暑,克服工作和个人家庭等困难,积极投入到集体排练中,逐字逐句的揣摩研究语气语调,精益求精,力求将节目打造更加完美。

 现场表演赢得了兄弟院校老教育工作者的热烈掌声。他们说,没想到农业大学老师能够创作出主题这么好的诗歌并能如此精彩地演绎出来呈现给大家。参加和观看演出的老同志兴奋地说,自己将青春献给了党的农业科研教育事业,在退休之后仍然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拥护党的领导,关注国家改革和发展,积极发挥余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分党委副书记高鹏陪同我校16名老同志观看了演出。 

新闻延伸>>

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在全国科技工作者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第20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乔惠理老师组织下展开讨论,决定由支委张从老师执笔,集体创作《科技创新之歌》,表达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在离退休党委2016年庆祝建党95周年“七一”联欢会上20支部党员集体朗诵了这首诗歌,受到观看演出的张东军副书记和在场老同志的好评和称赞。为参加此次市教工委“颂歌献给党 喜迎十九大”演出,他们结合国家最新科技成果,再次修改了诗歌,献给中国共产党96周岁生日,献给即将召开的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离退休分党委2017年6月16日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