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组织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17年工作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关工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出席,关工委主任唐运新主持会议。

 张东军围绕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为大家作了详细解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饱含期望、催人奋进,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张东军指出,我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过程中需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用“一个根本”深刻阐述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用“两个更加”阐述了高校思政工作的地位;用“四个服务”阐述了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用“四个坚持不懈”对高校办学提出具体要求;用“四个正确认识”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用“遵循三个规律”阐述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基本原则;用“四个统一”阐明了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张东军还就中央31号文件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张东军强调,老同志是学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优秀传统和作风的传承者,希望全体关工委老同志在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时空优势,共同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就如何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关工委各项工作之中;制定详细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案和计划;切实加强二级党委在关工委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共同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话题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学生的陪伴者和贴心人,帮助学生找到人生奋斗的方向盘,激活青春奋斗的发动机,这是职责所在,也是时代命题;要充分发挥关工委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配合补充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会议还围绕加强学习、努力做好关工委工作,加强立德树人工作,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四方面对关工委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关工委委员、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离退休工作处 2017年05月19日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