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分党委部署“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工作

  

 本网讯   近日,离退休分党委分别召开分党委会议和支部书记会议,重点部署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工作,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葛树林主持。

 葛树林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在离退休老同志中深入组织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正能量活动,活动要充分展现广大老干部坚决拥护、坚定支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鲜明态度和自觉行动,使老同志真正成为助力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力量,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力量。

 会上明确了畅谈和建言的具体要求,要求畅谈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最振奋人心、最有标志性的发展成就,畅谈各地区各单位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建设中得民心、顺民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大事要事,畅谈全国上下令人欣喜的民情民意变化和党风政风社风变化。建言重点围绕如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如何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如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兴旺发达等积极建言,要充分体现我校特点,紧密结合老同志的优势和特长,找到工作大局与老同志实际的最佳结合点。

 分党委将组织各支部以畅谈和建言活动为主题,通过专题座谈会、党日学习会、主题党课、交流感想感言、撰写文章抒怀等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开展学习交流;搜集老同志助力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对我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老同志理论研究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重大理论热点、重要规划、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鼓励老同志担任大学生特聘辅导员、志愿结对帮扶,面向广大青年学子讲党课、讲校史、谈教育、谈人生,引导大学生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鼓励老同志面向青年教师谈经验、谈体会,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年轻教师尽快成长成熟,共同为实现教育现代化事业增光添彩。分党委希望通过上述活动引导老同志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农大精神、传播农大好声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加油鼓劲,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点赞喝彩,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

 会上,葛树林还向大家介绍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通报我校北京市十二大代表候选人公示情况,通报我校北京市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拟推荐人选公示情况;组织填写北京市教工委《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基本情况调查表》;通报了2016年度经费使用情况。

 离退休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54人参加了会议。 

                           离退休分党委 2017年05月19日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