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协会老同志赴榆园采风

 

 

离退休工作处 供图

 本网讯 4月21日,正值春暖花开的时节,东区书画协会组织会员到丰台榆园游览采风。

 榆园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总面积768亩,水面积40多亩。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纪怀禄教授负责设计,分成四个区,原木结构的亭、桥、栏。进入园区,大家被以木结构为主的古典楼阁吸引住了,阁楼不进行任何彩绘,吸取了中国隋唐建筑风格特点。由于保留了原生态的湿地状态,造就了榆园有苏州园林一样的清幽美,园中的假山,竹林,小湖,走廊,处处都能让大家感受到“人在画中游”。在榆园里除了能欣赏到古典建筑之外,还能看到园区内各色绽放的花儿,景色如画。会员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一边欣赏这独特的美景,一边用相机、手机拍照留存,积累素材。

 这次榆园采风之行,精美的古典建筑及美丽的自然景观为会员们提供了创作素材,产生了创作灵感,不仅为提高今后的书画创作水平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还让大家陶冶了情操,收获了一份美好的心情。

                                                                                                  离退休工作处2017年04月26日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