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分党委第16支部为老党员送学上门

 

 

 

 

本网讯    3月3日,离退休分党委16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凤竹的带领下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 他们一同将“两学一做”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张久为家中并为他庆祝90岁生日。

16支部现有12名党员,全部由力学教研室退休教师组成。张久为老师是支部第一个步入90岁高龄的党员,也是为数不多的、健在的原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建校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之一。他先后担任过材料力学教研室主任、原基础科学部主任,在学校不同历史时期为公共和技术基础学科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作为兼职院系领导,他坚持原则,有全局观念和前瞻意识,提出基础部各学科按照系科建制的发展方向;作为教师,他治学严谨,在工程力学、材料力学教学法和实验力学研究上造诣很深;作为老共产党员,他事事处处以身作则,淡泊名利,关心群众,从未为个人利益伸过手、动过口。退休后,他仍然关心着学校发展,始终按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每次支部活动都积极参加,提前到会,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支部班子王凤竹、汪倩华、徐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党支部建设。16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以张老师为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四个意识”;他们注重增强支部的凝聚力,面对人口老龄化趋势,班子成员深入了解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根据支部党员实际和特点,努力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支部党员之间建立分类分层互助关爱网络,营造为困难党员“雪中送炭”、老少互助“报团取暖”的风气,将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生活困难相结合,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离退休分党委副书记高鹏参加了支部活动。

                                          离退休分党委  2017年3月14日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