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分党委召开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年度工作

 

本网讯   3月10日,离退休分党委分别在东西校区召开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会议,学习贯彻“2016年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精神、传达刘云山同志、陈希同志等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我校工作动员会情况、通报离退休分党委“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情况、布置自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通报2016年党费使用情况、分党委工作总结并部署离退休分党委2017年工作等,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葛树林主持。

会上传达了“2016年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刘云山同志在“双先表彰会”的讲话、陈希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受到表彰的2个先进集体(陕西师范大学、中南大学)以及2名先进个人(华中科技大学张华伟、吉林大学宋建辉)的先进事迹,全国共有106个先进集体、20名优秀工作者和286名先进工作者受到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刘云山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老干部的尊重关心,体现了对老干部工作者的真情关爱,是对老干部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葛树林代表离退休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双先表彰会”精神,结合我校老同志的特点和需求,不断努力,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

葛树林向大家报告2016年分党委工作情况,并结合上级部门的要求部署了2017年离退休分党委主要工作,将继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对老同志的政治引导,增强老同志的“四个意识”,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加强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分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加强对支部的分类指导,创新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号召党员联系群众,开展力所能及的互助关爱、传递温暖活动等;同时不断加强离退休工作人员自身队伍建设,在工作中提高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提高运用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以事业为先、以责任为重、以奉献为荣,改进离退休工作人员队伍的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政策、严肃纪律,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遵纪守法,按政策办事,主动接受监督。在工作中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安享晚年。

葛树林还向大家通报了离退休分党委“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情况、分党委2016年党费、党建费使用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公车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等,要求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知识摘编》等。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员群众反映了对相关职能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57人参加了会议。

                                                      离退休分党委 2017年03月14日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