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交流十九大学习体会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讨离退休党委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葛树林主持。

葛树林与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部署,并提出了分党委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计划和安排。中心组成员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并就离退休分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受鼓舞。这次大会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重要判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党和国家“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大家也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十九大为中国未来设计了蓝图,思路清晰、战略明确。大家提出,习总书记提出“把人民的小事当成大事抓”“扶贫路上一个人也不丢”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民为本的理念、勇于担当的决心。他们还特别留意,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提出了构建养老、孝老、敬老体系,建立医养结合、提倡“居家养老模式”等的举措,让老同志暖心。大家期待中国早日进入现代化。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说,学校党委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非常及时,期待、拥护学校尽快细化五大方面任务和十个重点领域的具体举措,希望学校充分利用政府资源和社区力量,进一步推动我校“养老驿站”建设,为居家养老提供配套服务。

他们建议离退休党委,根据老同志的身心特点、兴趣关注点组织开展学习和讨论,除组织专题报告、知识问答外,可请党员先自学再集中交流,也可分层次分专题请专家展开问答座谈等。十九大报告覆盖面广、内容广博、思想精深,需要反复学、深入学,要进一步加强研讨和交流。此外,大家还对离退休党委换届和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葛树林在会上表示,离退休党委近期还将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交流和贯彻落实。他表示,在部门管理服务工作中也将遵循十九大精神、从实际出发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对老同志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

    离退休分党委2017年11月8日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