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夕阳红 学校为22对离退休伉俪举行集体婚庆

 

 

 

 

 

 

 

 

 

 

 

学生记者 赵静林 张怡然 摄影

本网讯 11月16日上午,22对我校离退休伉俪在退休职工报告厅举行了“夕阳红”集体婚庆,其中婚龄最长的已有六十年。本场集体婚庆由离退休处主办。

活动中,老夫老妻们回忆了从喜结良缘到共同白头的数十年岁月,用点滴岁月解读相濡以沫、同甘共苦。“去过最浪漫的地方是哪里?”“对方的生日是哪一天?”“老伴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游戏活动环节中,大家在默契的回答里,勾起数十年来的美好回忆,有的老人眼眶不禁湿润了。

交换礼物环节是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给她美一美,老来俏。”梁老师用微颤的手打开手里的盒子,拿出一条绿宝石项链。这对伉俪在活动中最为惹眼,梁老师身着西装,系着红领带,尽管脊背微曲,却仍然庄重。他的老伴则一身大红色,看得出,两位老人对这次婚庆极为认真。希望老伴“美一美”的老人不在少数,送首饰礼物的居多。更有一位老教师送给爱人一瓶‘雅诗兰黛’的化妆品。

整场活动在一对金婚的老夫妻互赠礼物时迎来了高潮。老教师从口袋里拿出两人结婚时的金戒指,为他的爱人戴上,并握着她的手说:“五年之后,还有婚庆,你再还给我。”他的爱人笑了,其他人则在老人的甜蜜中留下感动的泪水。

活动最后,老师们合影留念。离退休处代表学校送上了对离退休职工美好的祝福。

                                                      离退休工作处  2017年11月17日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