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为老同志举行夕阳红集体婚庆(图文)

  

 

 

 

 

离退休工作处 供图

  近日,离退休工作处分别在东西区的离退休工作处多功能厅为21对伉俪举行夕阳红集体婚庆。世间最难忘的生日莫过于百年华诞,人间最铭心的庆典莫过于结婚庆典。离退休处希望通过举办集体婚庆传递对老同志们的美好祝愿,祝福老同志们幸福美满、百年好合、身体健康。

  我校夕阳红集体婚庆已经举行多年,已成为我校老同志们相互表达爱意的平台。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在默契问答环节中深深地感受到几十年来夫妻彼此之间的默契与感动。王新谋、单丽珠夫妇结婚55周年,在问起是谁每天早上起来做早餐时,两人立刻在题板上写出的一致的答案“王老师”,王老师说:“我老伴身体不太好,年轻时她一直照顾我,她现在做不来,我就会多做点儿。”余群、高大琴夫妇结婚55周年,当问道老伴儿最不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高大琴老师说:“他最不喜欢做家务,在家什么都不做。”而余群老师,马上在答题纸上写道“要做什么就做什么”,现场一片热闹,仅仅一句话,不是正确答案,却是一种真挚感人的情感,多年的夫妻他们不再介意谁做的多谁做的少,而更加在乎的是能否将彼此放在心上。

现场还举行了夫妻互赠礼物和游戏等活动。在现场,围巾、手工花、项链、戒指、手机、翡翠……一份份礼物在夫妻间传递。李维炯、倪永珍夫妇1970年结婚,李老师为参加今年的婚庆特意坐飞机从珠海赶回来,参加完婚庆活动还要飞回去,他说:“去年结婚45周年时,在外出差没能参加,今年无论如何一定要为老伴补上。”李老师送给倪老师一部手机,倪老师送给李老师一个腰带,他们说:“李老师工作比较忙,常年不在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有限,希望能彼此多一些牵绊,多一些时间。”人们常说,人生中最浪漫的事情就是一起慢慢变老,翁之馨、马哲文夫妇已经结婚60周年了,翁老师说:“我们当时结婚的条件艰苦,没有举办婚礼,没有喜糖,一路风雨永相随,携手共此生。”在多位老夫妻的见证下,两人互诉了心声,互喂喜糖,现场气氛一片热闹。结婚50周年的蒋鼎琦老师也在现场清唱一首《牡丹》献给自己的爱人,献给在场携手并进的夫妻们,也献给我们伟大祖国。“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在各位老师的心中,最鲜艳最美的是一起携手共进的知心爱人,是为我们带来幸福生活的伟大祖国。“缝缝补补五十五,儿女孝顺很幸福;相濡以沫天年乐,砖石婚庆献歌舞”这是结婚55周年的张正兴老师为今年的婚庆临时作的诗,并拉着老伴跳了一支舞。

  半个世纪牵手,养儿育女,柴米油盐,苦也恩爱,乐也恩爱,磕磕绊绊终不悔;几十年同心,事业家庭,酸甜苦辣,哭也甜蜜,笑也甜蜜,风风雨雨永相随。活动的最后是合影留念,走过几十年光阴的夫妻们握手并肩而立,留下他们幸福的瞬间。   

  离退休处处长葛树林,副处长王扬、高鹏等参加了集体婚庆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2016年11月16日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