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书画协会赴张家口采风

 

 

 

离退休工作处 供图

  本网讯 10月14日-15日,我校书画协会40余名老同志由退休处组织赴张家口参观采风。

  上午11点,采风一行到达大境门,大境门是张家口市的象征,承载着深厚的人文精神,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张家口走向开放、迎接发展的名片。大家在“大好河山下”拍照留念,感受长城第一门的气魄。随后,来到大家来到张家口堡进行参观。“张家口堡”俗称“堡子里”,是张家口市区的发源地,是张垣大地历经580年沧桑岁月,逐步成长繁荣的历史见证。堡子里现存文物古迹达700余处,其中极具历史价值的重点院落有93处,被称为“明清建筑博物馆”。之后大家参观游览了长城岭翠云山景区,茂密的原始次生林,纯净的新鲜空气,蜿蜒曲折的明长城遗址,令人流连忘返。

  通过此次采风,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张家口古老的历史底蕴,不仅增长见识,提高艺术修养,对今后从事书画创作也有很大的帮助。老同志们还高度评价了张家口优美的自然风光及雪场基础设施建设,表示以后要把张家口介绍给身边人,让更多人了解张家口,关注张家口,为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助力加油。

                                                                        离退休工作处 2014年10月16日 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