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协会简讯

  2014年11月1日“智美杯”2014年北京市优秀健身团队交流展示大会暨“智美杯”第六届北京市体育大会闭幕式,在丰台区光彩体育场举行,大会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各区县共有58支代表队参加大会。本次大会参展项目之多:太极拳、剑、扇、健身秧歌、舞蹈、健身操、广场舞、空竹、柔力球、健身气功等,都是日常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也真像一场丰富多彩的联欢大会,参加人员有1200多人。

  

  参加此次比赛,对农大站点又是一场考验,从组队到比赛只有短短六天时间,根据参赛要求我们组成20人的表演队伍,以24式太极拳的套路为基础,队形不断变化,因为大会要求每队参赛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我们更换了日常24式太极拳6分钟的音乐,改用红梅赞的音乐。时间紧任务重,组队之初几易方案,最终定下音乐和队形变换。有三分之一的队员初次参与队形变化套路演练,又缩短了时间,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但全体队员团结在一起刻苦训练,连续三个晚上在主楼前广场训练。为了集体的荣誉,每人都咬紧牙关克服困难,有的队员身体不适仍坚持训练。正是这种拼搏的精神,团结向上的精神,齐心合力拧成一股劲的精神,我们又一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二等奖。为中国农业大学、为我们农大社区增光添彩!

                                                             太极拳协会

                                                             2014.11.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